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18中山醫院婦科 part9

2018.04.24到中山預約床位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得親自跑一趟中山
當面問也比較清楚
第一次去中山醫院
發現比去北醫方便許多
去北醫我必須再轉一次公車
但去中山可以做一次公車就到
下車後再走過去不到5分鐘
說真的~是方便許多

看整個周邊環境
恩~跟其他我去過的醫院比起來
這間人煙稀疏的許多
很多人說他是明星醫院
但看整體建築跟內部擺設
我個人覺得感受不到明星醫院該有的氣息XD
但人煙稀疏我還挺愛的

直接進入到醫院的住院組
正逢中午時間
裡面只有1位小姐在滑手機XD
也許他用手機是在辦公啦
我:我要預約床位
小姐:劉醫師會有個『醫事服務費』$65000的部分喔
果然跟電話講的一樣>"<
這位小姐感覺跟電話裡的小姐是同一人
我:什麼是『醫事服務費』?
小姐:就像你給醫生薪水的感覺~我們醫院沒有額外再付醫生薪水
他們都是主任級的醫生~我們只是提供場地和設備給這些主任使用
$65000是給劉醫生和麻醉師的服務費
其他額外的自費藥材和病房差額等的價錢都還要另計喔
我:(是的!又是一陣錯愕!因此再次確認在電話裡我並沒有聽錯)
小姐:你可以考慮看看
我人生的第一次開刀~我當然希望一切都可以完美點
若可以~當然是給大部分人推崇和醫術好以及有豐富經驗的醫生
我:若今天預約了~之後可以在取消嗎
小姐:可以阿!今天留資料~之後不要就打電話來取消就可以了
我:打電話就可以了?不用『親洽』了嗎?
小姐:不用!只有預約床位才需要親洽
我:我去跟家人報備一下~等會再進來
小姐:好

找到門口一處不會擋到別人的角落
撥電話給老媽
把剛小姐說的經過告訴了老媽
老媽也是不知所錯的感覺
也跟我說看你自己~若要換醫生也是可以
若你覺得換個醫生心裡會不安心的話
那也只能這樣了
聽到老媽要我自己決定
其實非常的難過
是的!我在人家醫院門口低下了幾滴眼淚
有感覺警衛有注意到我這邊
在醫院會哭他可能也見怪不怪了吧

我身上是有房貸的
若我把這些錢拿去開刀
其實這幾個月的房貸就必須回歸到家人身上
是的!我就是個標準的被房子綁住的人
我願意嗎?當然不願意阿
看著別人可以到處出國玩
是個非常羨慕的事情好嗎
而我沒有多餘的娛樂費
卻要摘在這個該死的房子上
我的錢非常的緊
至於我身上為何有房貸
唉~我也不便多問多說
要說也說不完~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念得經阿
反正總不能讓大家沒地方住吧

若看到這篇文章的父母親
請規劃好自己的財富
年老時有自己的地方可以養老
不讓小孩擔心
這樣對小孩來說他們才有更多機有自己的人生
有時挺羨慕國外的生活
年輕人到一定的年齡好像就要自己出去體驗生活
而且父母親還會煩惱小孩怎麼還賴在家裡
沒出去闖好像就沒登大人一樣
文化果然不同阿

不管如何~在電話裡講總是不清楚
都跑一趟了~不管我最後的決定如何
乾脆先留資料
反正事後還可以電話取消

進去住院組......
我:小姐~我先留資料
小姐開始拿出一些要填寫的資料
詢問小姐是否能夠拍照
小姐說可以!

分別填寫的資料如下:
1. 緊急聯絡人資料和你的基本資料

2. 申請人壽保險醫療理賠費用申請書:
可以將貴森森的『醫事服務費』和『病房差額費』分項開列
這是我覺得挺人性的(還是其他醫院也可以這樣拆帳阿^^")

3. 選擇特定醫師切結書:再一次告知你~真的是$65000~沒在開玩笑啦>"<

4. 選擇病房同意書:可選出4種優先順序的房型~這部分我想了一會
因為『醫事服務費』讓我不敢選很貴的房型
不然依照我龜毛潔癖的個性~我多希望是單人房阿
而且照顧我的也只有老媽了
我也得考量他睡覺的地方
但真的好貴啊!
原本想說住健保房3-4人一間就好
忍一下就過去了
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到老媽睡哪裡
還有廁所那麼多陌生人一起用總是感覺不自在
而且開完刀~又要承受那種痛和不舒服的感覺
住的病房好像還是要考量一下

要注意的:
1. 要來住院當天的流程(4步驟)

2. 初診填寫單:在家填好當天住院帶去即可

3. 住院流程:告知開刀費用若要拆帳可以花在哪些項目裡以及其他注意事項

拿了這些資料準備動身回家
心情是沉重的~畢竟要花好多錢阿@@"
回家再跟老媽報告今天中山是怎麼跟我說的吧

2018.04.26
又在詢問一次老媽保險理賠的事
我們有些小爭執
我們到底可以理賠到多少
哪些項目他們是可以理賠的
我們沒有一個固定的業務員可以詢問
這是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事情
我沒辦法安心放心的開這個刀
甚至擔心要是開出來的項目無法理賠
超出我自己的預算
這樣我怎麼好好養病阿@@"

在幾天的沉寂和封閉後
唉~回到北醫開刀吧
至少不會花到那麼誇張
才有點錢可以cover後面的房貸
但肯定會拖到很晚才開刀
沒辦法~公立醫院嘛
好!下禮拜只好再去找一次劉醫師
再去花一次$390
唉~
太多沒經驗的地方了
現在想想
跑了很多趟冤枉路的感覺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