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8雙和醫院婦科 part2

2018.03.29回診雙和看報告囉(2)

心情是不安的!但似乎又早有心理準備了!所以沒有緊張到不行

進入診間....

醫生:小姐~你有5顆的子宮肌瘤~而且很大顆了~還有陰道裡有息肉
(一邊說一邊用他的電腦)
(醫生可以說話了~看來上次可能是喉嚨不舒服吧)
我:(傻眼中....有心理準備看來只是安慰自己!但....到底為什麼......)
我:那怎麼辦?
醫生:開刀拿掉阿
我:整個思緒好亂阿.....醫生為何可以講的那麼輕鬆自在~是因為開刀的又不是你嗎
醫生:兩個手術方式~一個直接剖腹把5顆肌瘤和陰道裡的息肉一起拿掉
一個是先處理陰道裡的息肉~(他從旁拿了個DM給我看)這手術不太有痛的感覺
然後下次來剖腹處理肌瘤
我:(越聽越覺得可怕!)所以一次手術可以一次解決囉?所以.....
醫生手扶著額頭~嘆了一口氣(我真的沒誇張啊!)
他真的嘆了一口氣......
醫生:小姐~你要開始看一些書囉
我:(傻眼....那你的作用是啥?但我很sula~只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醫生把早就印出來的報告~下方有個空白處直接畫示意圖給我看(如下)


我:怎麼會長肌瘤?
醫生:跟體質有關
我:開刀後就沒事了嗎?
醫生:不會!還會復發~你一輩子都要看婦產科了!
我:(什麼鬼啦!你祖母的!話是不能和緩的說喔XD 說話真的是一種藝術!
我覺得她可以說『可能會復發~所以你要固定時間回來追蹤!』這樣應該比較好聽吧>"<)
我:我比較適合哪種手術?
醫生:你兩個都可以~回去跟家裡的人討論~下禮拜回來聽報告
我:好

接著就是護士拿給我等毀要去做的檢驗單
1.先去抽血
2.到影像中心要電腦斷層
3.批價
4.領藥
5.回家

抽血~又是一個侵入性@@"
唉~還是要面對阿!
雙和的抽血抽號碼牌~但挺快就輪到我了
護士:叫什麼名字~好!來!深呼吸
我一定會撇過頭看旁邊
針扎下去有感覺到一點
整個過程好快~不到30秒~可以感覺他換了幾個罐子在接我的血
抽出來也是一點點感覺
在壓著5分鐘的感覺也覺得還好
不管做啥動作都沒痛的感覺~也就忘了今天這隻手有抽血
這可能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抽血讓我覺得最舒服的一次!
回家跟媽媽分享時~他說他去雙和抽血也覺得他們技術都不錯!
我媽說~他曾經在某家醫院抽血~抽完立即整個手臂大歐崔~面積很大啊!
當時姨媽在他旁邊也有看到呢!
以前只要碰到抽血附近~就會有種歐崔的感覺
(下一篇就會分享~什麼歐崔~還有照片呢)

接著去影像中心~是的!我又找了一毀
什麼電腦斷層?是侵入性嗎?又是一個不安的前往
到了影像中心......
把單子交給櫃檯的護士
護士:4月x日~你可以來嗎
(原來是要幫我排時間~以為現在就要電腦斷層呢!是的!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我:可以!
護士:當天要禁食!
我:好!
單子拿給我時~我仔細看了裡面他所填的
蝦米!又要打針!而且是打對比劑!那是啥?單子裡面都有寫!
裡面有說到打了會有哪些狀況和危險~要我簽個同意書
天阿!越看越毛@@"
幸好!不是今天!等快到了再說!(看吧!很鴕鳥心態吧)

去批價 $340 然後又去領藥了
這次又是什麼藥了呢?
藥劑師這次沒說啥要注意的~只問了我名字
接過藥袋~裡面放了一條乳膏
看看藥袋寫著.....




用途:預防及緩解皮膚傷口感染(我哪裡有傷口??)






注意事項:請均勻塗抹於患部?我的患部在哪?是指開刀的地方嗎?我還沒開刀不是嗎?
拿到整個黑人問號????
回門診再問一次醫生或護士好了~差點想走了
門診外面沒有病人了!也對~都12點多了
敲了門~護士應門
我:請問我剛拿到的藥是要擦哪裡?
護士:患部的地方
我:是哪裡?我還沒開刀不是嗎?
護士:你等一下
過了大約5分鐘
護士請我進去~原來可以再進去問醫生~我以為護士會問一問就直接出來跟我說
我:醫生我剛拿到的藥膏要擦哪裡呢?
醫生:你有細菌感染阿
我:所以要擦哪裡?
醫生:陰道周圍
醫生:你下次回診再多帶一位家人來~感覺你今天還是沒聽懂我跟你說的手術
...............>"<

心得:

給他看了兩次~兩次都不像其他醫生會在診間直接說這次會開啥藥
我非常非常確定他啥都沒說阿阿阿阿阿.........!!
上禮拜先來個啥都沒說的抗生素~為何要吃也沒在診間說
這禮拜又來個感覺不像是在治療細菌感染的乳膏
況且剛在診間也沒說你陰道有感染會開個乳膏給你擦擦
若要開刀~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大手術耶!
我已經思緒很亂也很ㄔㄨㄚˋ了!
醫生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讓我那麼不安啊啊啊.....!!
回去後~立馬搜尋大家推薦的婦科醫生
是的!我要換醫生看看啦!原本想說雙和離家不算遠~坐車挺方便的
整體規劃不錯~抽血技術也挺厲害的!
但這醫生讓我覺得其他醫生也可能還好了
所以後面的預約就取消了
又加上網友推薦的也不在雙和(下篇介紹)
所以~雙和可惜了....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