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18和信醫院婦科 part6

2018.04.18 和信醫院初體驗(1)

在這種時候你都會想要到處聽一些建議
因為自己下不了決定
說真的~家人也沒遇過
於是會問些朋友
有朋友有類似的症狀
他後來去和信看
他強調整個環境包含護士醫生是會讓你感覺舒服的
是的!我要的就是這個阿!
雙和和北醫感覺就是按照著流程走
沒有在管你病人心情的感覺
也沒時間管~下面還好多病人阿
如果此時碰到護士講話很慢很溫柔很細心的跟你解釋
你就會覺得他是天使!
和信的宗旨就是要以病人為中心
細心 呵護 善待每一位病人
我覺得他們這點真的有做到~而且做的不錯耶!

掛號方式:
網路掛號或電話掛號
在網路上面掛號你就會覺得他們跟其他醫院的掛號介面不同
他們不是排號碼~而是排幾點幾分報到~
時間讓你挑~當然也會有幾個時間已經額滿的
你也加不進去~只好選別的時段
而且會簡訊通知你和提醒你
在網頁上你也會發現一個初診病人想要得到的資訊上面都寫的很清楚
包含初診病人第一次會花多少掛號費等等

交通方式:
坐到忠義站或關渡站
忠義站直接用走的過去
很近~差不多5分鐘
捷運出口出來~人煙稀疏
順著小路走~也只有一條
想要迷路很難
小路旁邊花花草草
走起來很舒服
是個適合悠閒散步的路線
關渡站會有接駁車接送到醫院門口

初診服務區:
從大門進去想找不到初診服務區也很難
它是一個獨立空間~並非像其他醫院的開放櫃檯
我以為填個初診個資後~就可自行去門診報到了
錯!
我在初診服務區待了快1個多小時呢
他們的流程超級仔細!
每個人的工作分工的很細
不會有一人身兼數職~說話好快~服務的品質就會降低的感覺
他們的護理人員充足
所以整體的服務品質好高阿!
進去服務區後....
正中間的櫃檯有3位志工
1位志工服務1位初診病人
先填個人資料
接下來用他們的期刊內容來介紹他們的醫院
包含怎麼來到醫院
所有門診時刻表在第幾頁
哪些免費的檢查等
也順便告知我
等毀旁邊會先建檔你的個資
你可以先坐在那裡等
好清楚的指示阿
旁邊建檔的有2-3位小姐
輪到我時
簽一些同意資料
例如:同意自己的用藥狀況放置於雲端等
小姐告知有否他院的病歷資料要現在繳交的
等毀他們會一起送到診間給醫生先行查看
我有帶這幾個月的用藥紀錄
以及現在正在吃的鐵劑
還有在雙和幾顆肌瘤的報告
甚至把12月的體檢報告也一起附上
接下來~就是坐在另一區的沙發區
等著病歷諮詢
很快就到我了
先量了一下身高體重
就帶著我進一個半開放式的小辦公桌
這個專門病歷諮詢的地方隔了應該有3-4間吧
接觸我的護士超溫柔
而且還會跟我開玩笑
也量了一下血壓
就開始問了一些我個人身體狀況的問題
一邊問就一邊在電腦上輸入資料
例如:
月經上個月何時來?這個月來了嗎?
出血量如何?來多少天?
會經痛嗎?
第一次月經來是幾歲?
身上有無其他開刀地方?
有做超音波了嗎?今年有做抹片嗎?
整個家族的身體狀況?
是否知道哪個親戚或阿公阿嬤的身體狀況呢?
.......
總之
問的非常詳細!我覺得這樣才是對的!
耗這些時間我覺得好值得阿
問完後
一位志工就帶著我到門診
因為我第一次來所以他們有這樣的服務喔
還沒到門診前
他介紹了整個醫院每層樓在做啥事情
接下來帶我來到婦科門診
進去果然就像朋友說的
舒適的一個環境
弄得有點像咖啡廳吧
有沙發區
有高腳椅區
陪同的親朋好友都在這一區
左邊A門~右邊B門
志工說等毀護士會出來叫名字
外面的螢幕上也可以看到婦科所有醫生的看診進度
等了一會
護士出來叫了大約3個人進去B門~包含我
進去後~裡面又別有洞天
有更衣間 有廁所 有好幾個小房間
相信醫生應該就在其中一間看診
若需要更衣~旁邊還有櫃子可以讓你鎖自己的私人用品
更衣間也不小啊!瞄了一下裡面還有鏡子
一樣讓我們先在旁邊坐著等
輪到你會叫名字進去看診
裡面清一色都是女生
陪同的男性都會請他們在外面等
環境舒適~不會讓你有莫名緊張感
像回家的感覺~喔不!我家沒有鋪地毯XD

進入診間:
除了問診的洪醫生外
旁邊還有三位
一位就坐在醫生的正後方
感覺像是實習醫生
另兩位站在離我有一點距離的左前方
感覺不像是護士
因為他們也穿著白色外套
不過聽我朋友跟我說
如果要內診
會由旁邊的女醫生動手
洪醫生只是在旁邊看而以
位置圖如下:

醫生看了我在樓上所提供的病歷資料
醫生:看來就是長了些子宮肌瘤
醫生:你月經來會痛嗎?量會多嗎?是用幾公分的?都來幾天才走?......
我:像聊天一樣跟醫生回覆!看到我在煩惱~也不會有趕我的感覺

我現在才知道月經有多重要
可以從月經狀況來診斷其它問題
所以從這次看診經驗
我這次來的月經不光光只是紀錄何時來而已
我也會記錄下:
每天的流量
大約幾小時換尿布(=衛生棉~我都稱他尿布啦XD)
是用幾公分長的尿布
會不會月經痛
或是腰酸背痛的情形
這個去下載app就很好用了唷

醫生:聽你這樣說~似乎他還未給你帶來身體上的不適
只是大著一顆肚子在那邊~而且你還貧血!
因為沒有立即性的不舒服~要不要馬上開刀就看你囉!
如果你沒有要馬上開刀~那一定一定要追蹤
追蹤的目的在看他還有沒有持續變大
我:好~我想想

好難抉擇阿!
如果我不等現在我比較有空的時候解決它
3個月後追蹤~要是變大~或是開始對我的身體有啥影響
到那個時候才在想要拿掉
我怕那時工作請假不但不好意思~也非常不方便嚕
但....我也好怕手術阿!畢竟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住院手術耶!
網路上爬了好多文
很多女生的分享都非常的鉅細靡遺
包含進手術房裡面的內部狀況都講
然後手術出來之後的狀況
他是如何不舒服和嘔吐的
其實我是越看越害怕阿XD
但是不先了解~自己心裡沒有個底也可怕阿XD
也會往壞處想
要是自己就沒醒過來怎麼辦
其實我是一個愛多想的人
也是非常杞人憂天的人
也是一個戲份很多的人XD
所以有時自己會偷偷哭了起來XD

從3月到現在~我的生活真的被自己搞亂
過得非常行屍走肉般
做啥事情都會一直想到開刀這件事
也開始爬文子宮肌瘤症狀
也想要開始注意飲食和保健
當然也把我媽煩到一個不行
是的!她都沒睡好>"<
我不知我可以找誰講這些瑣碎的事
唯獨家人
但...我的上面是兩個哥哥
男生...還真的有點不方便阿
這時還真羨慕別人有姊妹
我說的是親姐妹喔
畢竟要在病院裡幫忙的
家人真的比較適合
外面的姊妹我還真的不好意思啦XD
來探病就可以嚕

醫生:我們這裡是腫瘤醫院~有看到你已經在雙和和北醫看過
若要開刀也會建議你到這兩間綜合醫院就可以囉!

我心想~也是啦!和信還是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我沒事去佔用別人的資源和床位干嘛^^"
雖然我真的好愛這間的悠閒和舒適感

醫生:有沒有我這裡需要協助你的部分~如果你要在這裡安排追蹤也可以
我想了一下
我:好!醫生幫我排

走出B門
旁邊抽個號碼牌就可以等著在婦科裡面直接批價和排追蹤時間了
很快就輪到我
護士:我幫你排的時間剛好也是看醫生門診的時間喔~你等我
看著電腦操作中
護士:醫生在7月x到7月x會出國~所以你回來追蹤的時間幫你排在7月x日~你可以嗎
我:可以
護士:今天因為是初診~所以金額是220(初診)+部分負擔240=460元

外面有個大電視可以看到所有婦科醫師的看診進度
發現醫生看診人數好像最多26位
應該是故意的吧
總是要顧一下品質
畢竟每個病人都希望被認真的對待阿

回家的路上.....
目前兩條路:

  1. 不開刀等下次追蹤好了:不用現在動刀~說不定下次追蹤發現也沒有變大~那未來呢?他是不是永遠都不會在長大了~這沒人可以跟我保證!但等待到下次追蹤時間~還有3個月~這段時間我肯定還是會亂想一通
  2. 不如開一開吧:一次解決~不管他是良性或惡性!總比還要自己嚇自己到下次追蹤時間
衝了吧!早點解決自己也不會一直亂想不是嗎?
也不用害老媽也一直亂想
她是睡的比我更不好!唉>"<

我真的好糟糕啊!

於是....回家後馬上又預約北醫劉偉民的診
準備約手術時間了
<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