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18中山醫院婦科 part8

2018.04.21致電給中山


2018.04.20晚上打電話
中山接電話的小姐說:公關組下班囉~你明天早上打電話來
隔天早上...
我:你好!我跟劉醫師有約住院時間和手術時間!要預約床位
小姐:我們預約床位都得親洽喔
我:(傻眼中....那北醫護士還跟我說打電話.....>"<) 
小姐:另外他們有跟你說有個『醫事服務費』嗎?
我:沒有!那是什麼?
小姐:就是醫師費!劉醫師的話是$65000
我:(呆滯....定格....傻眼....$65000?!!! 這是搶錢嗎?!)
sorry~我不是有錢人!所以聽到這個數字我實在驚愕到不行@@"

我:(一直問這是什麼費用?為啥會有這筆費用?)
小姐:這些主任級的醫生來中山~我們只是借場地和設備給他們~沒有支付他們任何薪資
(所以=病人付薪水給醫生來幫你手術就對了)
小姐:$65000只是醫師費~你還要另外支付病房的差額x天數~還有自費的藥材~還有健保的10%........這些都不包含在$65000裡面
我:(好想哭......)
小姐:若確定~你下禮拜要盡快過來預約和選房型喔!

晚上告知老媽後.....
老媽的表情比我還錯愕!
她一直認為我聽錯~怎麼可能那麼誇張
是阿!我爬文了許多有關中山的『服務費』
都大部分沒有人像我一樣需要那麼多耶
即便我查到有人在中山開刀最後總共大約7萬多元
但他們是生產部分~而且住到1個禮拜
才會到7萬多吧

我估算了一下我的部分
服務費:65000
特殊材料費:11500
病房差額費:2750(我選二人房)x3天(是住3個晚上所以算3天吧)=8250
止痛麻醉費:7000(不知到時護士會不會問我~爬文感覺好像都有這筆費用~只是看到的價錢都不一樣)
其他應該還有什麼材料費等先預估:5000
預估總額:96750
天阿天阿天阿!!
我需要住3天~但我卻要花費比他們多的感覺
是近幾年『服務費』也跟著漲價了嗎
天阿!我不是保實支實付的保險
這下該如何是好啊啊啊.....!!??

為啥在北醫門診時~劉醫師啥都沒說
他應該要告知的!
若有病人選在中山~要主動告知會有所謂的『醫事服務費』
像我這種很少進醫院的人~並無法知道每個醫院的『生態』阿
如果是普通老百姓
此時就可以當下考慮是否還要在中山開刀了耶
無法花到那麼多錢的人
只能退而求其次阿
只好托晚點再開刀~只好平日阿~大不了自己住院

天阿!這通電話又讓我開始心煩了
去哪裡生那麼多$$阿>"<
後來在網路上有爬了一推文章
原來中山是明星醫院阿
以前有『指定醫師費』
被檢舉很多次違法
也規定保險不能理賠這一項
現在可能就改成『醫事服務費』了吧
嗚~但是但是但是........好多$$阿

若要在改回北醫手術
我勢必要再回去門診一趟跟醫生喬時間>"<
我6月底開始有考試
我若真的拖到6月在開刀
好怕...會影響到考試狀態
唉~~~好難抉擇阿
難怪中山馬上就可以瞧出開刀時間
原來.....貴森森的價錢
一定是讓不少人卻步!
嗚嗚~我到底該怎麼做啦@@"
好煩啊啊啊
我又必須自己決定
真的沒啥人可以商量阿
想問保險也沒有自己的業務員可以問

這陣子出去悠閒也悠閒不起來
吃飯也無法吃多~不知為何一吃多就有一種反胃的感覺
做事也提不起勁


若看到這篇的美美們
該健檢還是要健檢
我應該有10多年沒有健檢過了
該定期檢查的項目就去檢查
女生有好多症狀
我是得知有子宮肌瘤後
才開始注意相關的文章和影片
才知道女生的身體要引發些症狀也是好多阿
然後還要面臨生孩子
身體狀況變差 變醜 身材走樣
被小孩綁住沒有自己的生活
老公可能外遇等可能因子
做女生也真的不簡單阿
阿~sorry!我離題了XD

總之....
早點發現還可以防範未然
還可以思考保險可以怎麼加保
若家人想幫你保險
你也要了解到底保了什麼
有時家人也搞不清楚裡面的保障有啥
若不清楚保單內容有沒有自己信賴的保險員可以詢問
這些真的自己都要有個底
別步入我的後塵
現在一整個就是求助無門阿>:<

<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