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8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科 part3

2018.04.02經過一堆網友推薦~我來到了北醫婦科(1)

換醫院原因:

1. 上次雙和的經歷好差阿~我為何要把身體交給一個讓我印象差的醫生上呢!
2. 在網路上爬文許久~看到好多網友甚至許多女星或名人都找北醫婦科名醫劉偉民~連同護理的朋友的朋友也是找他開刀~也推薦他!幾乎都說他的技術很好~恢復很快!

事後想想~到底怎麼去判斷一個醫生的技術很好~
這個不是要開過兩次刀而且是不同的醫生~才能比較後做出判斷嗎?
還是他們爬文其他人分享開刀後會出現的症狀~但他們給這位名醫開完後都沒事~
所以才判斷技術很好吧?
網路上也很多這位名醫的相關報導~甚至也有專訪~
有名氣的人在台灣~八卦也是不能少^^"(好奇的朋友可上網查)
當然也有網友的批評~甚至看到有網友寫下憤怒的文章~
看來他好像開個刀醫到最後卻腦死@@" 是位頗有爭議的名醫~但還是不少人推薦他~
別想了!衝吧!若真的最後要開刀而自己沒撐過來~那肯定是冤死的XD
立馬網路掛號~哇勒~100多號耶~他要怎麼一個早上看完這些病人呢?

到了北醫~是初診當然就會多了一些報到手續:
1. 量身高體重
2. 網路上填個資和家族病史
3. 婦科門口櫃檯報到

到了婦科的櫃檯~有兩位護士~其中一位護士
護士:什麼原因來醫院?
我:肚子大的離奇
護士:那先照超音波喔!就在旁邊這個門~號碼到了就進去
我:好
看來每個醫院的制度不一樣!我可以還沒看醫生就先超音波
等毀進去醫生就可以直接看到我的超音波結果
這樣也不用等到下次回診看報告了
超音波結束後~就走進去到醫生的門診外
天阿~他的門診外怎麼那麼多人阿
看了一下報到號碼~還有150幾號的
果然是名醫阿!這個醫院的生計應該也有部分靠他吧^^"

進入診間.....

醫生描述:穿著綠色開刀服~披著白色醫生外套
醫生旁邊還坐著一位女醫生~依照他的穿著應該不是護士~她好像專門幫醫生打字的
兩位護士:一位負責進進出出跟病人告知等毀要去哪~一位應該是負責打批價單等等的吧
位置圖如下:


醫生:(低著頭看我剛剛的超音波結果)
醫生:你的肌瘤很多顆喔
我:(沉默~果然如同雙和檢驗)
醫生:月經何時走的?
我:剛走!
醫生:若剛走內膜不應該那麼高
我:(聽不懂狀態)
醫生:你結婚了嗎?會經痛嗎?血量會多嗎?
(例行性的問了些問題~也一邊從他身後拿了兩張不同顏色的文章)
我:(如實回答)
醫生:那我們先抽個血
我:好
走到了外面看這兩張在寫什麼~原來在介紹兩種不同的開刀方式
唉~所以醫生應該已經判斷我要開刀了吧!
護士出來叫我的名字
護士:你先去抽血~然後在其中一張的達爾文手術上寫上22萬的字樣
我:(傻眼中)
我:那微創的手術多少錢呢?
護士:這我不清楚!下次來要跟醫生討論喔
於是我走去找抽血的地方
北醫感覺好像某些地方正在整修
所以抽血的地方好像是臨時搭建的~有4個抽血位置
裡面擠不了那麼多人~所以大家抽完號碼牌就只好到外面走廊等
剛好那個走廊是連接大樓跟大樓之間的通道~所以人來人往好吵雜阿
抽血好多人也好久
我中間有將近100人要抽血~所以等了快1個多小時>"<
終於輪到我了~
護士:深呼吸
針在扎下去的時候~以及他在換盒子裝的時候
這整個過程其實都覺得有點不舒服
也是不慢就結束~但沒有雙和來得快
雙和碰到的那個抽血醫生真的好厲害!
抽完後~
護士:壓住10分鐘
我跑到外面的批價椅子坐著順便休息~畢竟剛剛的等待是沒有椅子坐的阿
壓著怎麼也有種痛痛的感覺阿
時間到後拿起來看打針的地方~怎麼覺得附近有腫腫的感覺
心想等毀應該就會好了
這次批價$390 沒有藥
回到家後
再看一次打針的地方~還是腫的
用手輕輕壓打針附近~果然痛痛的
唉~明天應該就會好了
到了隔天
腫腫的地方變成瘀青>"<(如下圖)


輕輕壓肯定非常有感!唉~聽家人說大概一個禮拜就會好了
現在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大範圍的瘀青終於消退~是兩個禮拜喔!
只剩下不到1塊錢大小的微紅瘀青(如下圖)
一樣壓會有感~但沒有剛打完那麼明顯痛了^^"

心得:

感覺醫生說話挺沉穩的!畢竟經驗多了~比較能對症下藥問問題的感覺
他給我的文章裡提及了一個患者的狀況
看來我跟他的狀況一樣!
難怪醫生會問我這幾個關鍵問題吧
病人非常多~所以醫生問診也是非常快的
當你還在猶豫和錯愕時~
他可能就會跟你說:你跟家人討論一下好了!下次回來再說
病人太多好像也沒辦法多仔細在你身上
不過不管怎樣~劉醫生的感覺比陳醫生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