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8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科 part4

2018.04.09回診北醫看上次抽血的報告囉(2)

這次看診號碼更快了
原來是.....位置圖如下

先把好幾號的病人都先叫進去裡面的旁邊椅子坐著
等醫生叫你過來他旁邊問診
有時一進來就是4個~要看病人當時在不在現場
如果在~旁邊椅子就會坐滿待診病人
難怪我上次進去就發現旁邊怎麼椅子一排
我會知道也是這次來看診才知道的!
也就是說......正在問診的病人和醫生的對話你都聽得到!
你也會知道這位病人有啥狀況~他又問了啥問題
他的狀況是不是跟你一樣等等

會不會有隱私的問題?當然會有!
但我的狀況~好像跟其他來問診的女生都差不多
又加上大家都是女生
好像就沒那麼在意了
但我想這應該是個策略吧
當你發現旁邊有人也一起聽你的問題時或在等你結束時
有些人是不好意思或害羞的
所以也不好多說啥~也想快快結束
難怪看診快吧
叫到我的號碼了~進去後旁邊坐一排病人
醫生也正在問診中
看來也是要先坐旁邊等

很快就輪到我了
醫生:(看我上次的抽血報告)你血紅素不足!貧血囉
我:(跟上次醫生給我看的文章裡的那位女生的案例一樣)
醫生:我上次有給你兩張手術嗎
我:有!一定要開刀嗎?沒有其他方式?不能跟他和平共處嗎?
醫生:可以阿!只是拖著真的好嗎?停經後通常會萎縮~但你離停經還好長一段時間喔
我:(沉默...又是思緒好亂阿)
醫生:我這邊會先註解你是需要開刀的!因你已經貧血~先開鐵劑給你吃~一天吃一顆就好!可以吃好久!回家跟家人討論是否要開刀!
我:若要開刀~還要再掛診來告知對嗎?
醫生:對!

批價$390 領鐵劑
藥劑師:飯前服用~若覺得胃怪怪的~改成飯後吃也是可以~
功效會少一點點而已~大便會呈現黑色是正常的~
勿跟茶 咖啡 胃藥一起服用!
我:好!(講的很詳細!)


心得:
回家的過程思緒也真的好亂阿!
對醫生來說是個小手術~
但要剖腹還是可怕的~
況且我拿出來的並不是小孩!
卻要開同樣的刀 >"<
這是在逞罰不生小孩的女生嗎
看過劉醫生的專訪
他說:女生在沒生小孩時~卵巢(還是子宮)就一直呈現工作狀態
我一直以為沒生小孩就可以讓他們好好休息~而且我也怕痛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