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8雙和醫院婦科 part1

2018.03.22我帶著放空的心情來到雙和婦科(1)

很少進醫院的我>"<

會來的原因:

  1. 2017年12月學校來個免費的健康檢查~也對!我應該有近10年沒有健檢嚕!剛好藉由這次機會~其中有關是檢查肝膽超音波的樣子~肚子要露出來!當時檢查的小姐看到就說我的肚子怎那麼大!當他在我左右邊的肚子滑來滑去時~就說我的肚子有東西喔!但因為他是看肝膽的~不能再資料上註解其他~建議我去醫院看婦科!
  2. 肚子大到像懷孕6.7個月(目測)~而這狀況其實已經有三年左右
  3. 因為自己也不斷發胖~所以就會覺得肚子大很正常!加上身上沒有其他病痛~頂多壓力大時~月經來的時間不正常
  4. 慢慢發現大家在跟我說話時~眼神都會看到我的肚子上!當時心想:是的!我胖所以我肚子大~別再看了
  5. 為了遮大肚肚~開始買寬鬆的上衣~搞得自己像孕婦一樣
  6. 之前在做瑜珈裡面的弓式~全身重量都放在肚子上~當時就有感覺怎麼肚子是硬的阿~但一樣沒繼續理他@@"
主要是當時健康檢查小姐的一句話~才會開始認真思考該去檢查一下了....
之前有去雙和看過胸腔科~我會注意這個醫院的環境~雙和算是ok的!
所以打算婦科也去雙和看~但我想找女醫生(畢竟未婚~還是會害羞的啦)
在網路上搜尋雙和婦科女醫生~找到了幾位~
看不到他們的評價如何~不管了!找一位我可以配合的時間吧!
於是選了陳OO(看照片頗和藹可親的)
到了診間~病人其實也不少!
等了一會就換我進診間嚕
進去後.....位置圖(如下)

醫生描述:戴著口罩~留著長髮~跟照片短髮完全不一樣(OS:是同一人嗎?)
護士描述:有兩位~一位進進出出~主要的應該是這位~另一位穿全白洋裝坐旁邊~感覺只是來學習的

以下開始問診......

醫生:沒出聲~只是對著護士比手畫腳~然後又一直指著我
(可以感覺護士搞不清楚狀況~我也看得很莫名其妙)
可能護士終於看懂了吧~緩緩的看著我說
護士:你的身高體重?
我:xxx公分/xx公斤
醫生:持續對小護士比手畫腳
護士:為何來看醫生?
我:因為肚子大的離奇
醫生:繼續對小護士比手畫腳
護士:結婚了嗎?有子宮抹片了嗎?白帶多嗎?........?
我:都還沒
醫生:當然又是比手畫腳(醫生到目前為止都未正眼看我)
護士:我們要到裡面內診~褲子放這
護士隨即出去~留我在那邊脫褲子~馬上又進來
護士:你上次月經何時來的?
我:2月x日
醫生和兩位護士都進來
要我坐到椅子上腳打開~一塊小綠窗簾擋在我和醫生之間
動作非常快!看來只是子宮抹片檢查
馬上3個人都出去了~留我在那邊穿褲子
我也很快就出去~坐回我的位置上
醫生隨即在他手邊的紙條上寫:上次月經何時?
我:2月x日(OS:剛護士不是有來問了)
醫生繼續寫:下禮拜回來看報告!
我:好

護士跟著出來要我寫些資料~然後要我去驗尿和陰道超音波
護士講超快!告知我驗尿在哪裡~還有陰道超音波要怎麼走
因為真的講好快~所以我填完資料拿給她~又再問她一次在哪裡
護士是以為我跟醫院很熟嗎?又再一次講好快
看她好忙~算了!醫院裡很多志工~等下找不到就來問志工
其實護士都會給我們小白單~要檢驗或要批價或要領藥的單子
到時都要把單子給下一站的醫護人員
那為何醫院不直接就在單子上告知檢驗科或超音波在哪一棟大樓的幾樓呢
(當時聽不懂時~就打算在護士給我的單子裡找答案~但沒有答案)
這樣也可減少護士一直被人家重複問同樣的問題
病人又那麼多~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的話~護士應該更累更煩吧

找了一下驗尿的地方~驗完尿就去找超音波
看到了一個明顯的牌子寫超音波(OS:跟剛護士說的方位不同耶)
又去晃了一下~果真有另一個照超音波的地方
很不確定的把單子給門口的護士
護士:你怎麼那麼久~都過號囉
我:抱歉!
護士:進去脫褲子~墊屁股的紙在旁邊自己拿鋪好
有點小緊張~因為第一次照陰道超音波
心裡開始亂想:會痛嗎?墊屁股的紙是哪一個~應該是白色這一疊吧?
應該是怕弄髒床墊~也為了衛生~我要躺上去了嗎?
為何他們都給你一種你應該會了解整個步驟和流程的感覺呢?(以上都是心裡亂想中)

護士進來開始檢驗.....

護士:你剛是去哪裡?
我:去驗尿
護士:什麼原因來看醫生?
我:肚子大的離奇
超音波的過程中大概5分鐘
其實有點怕侵入性的東西
接下來去批價 $340
接下來去領藥(OS:為何會有藥)
藥劑師:這是抗生素!要吃完~不要隨便停藥喔!

心得:

看了以上的敘述~大家的感覺如何?第一次去婦科~
對於到底會有哪些步驟~自己是陌生的~
而且是一個人前往~更沒有安全感!
本身反應慢~也不知道要怎麼問問題@@"
每次都是事後再開始回想剛剛的流程和狀況.....
為何要吃抗生素?醫生剛在診間也沒說要開藥!
不對!她應該無法表達吧?她到底怎麼了?
為何只能比手畫腳?喉嚨不舒服嗎?
那可以寫紙條告知阿?或是請護士講一聲吧!
你有快要90幾個病人~
該不會每個病人都是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在問診吧?
好不尊重人的感覺~也好怪的做事方法

結論:

我個人對於這次的看診經歷感受不好XD
在不瞭解醫生的醫術和網路搜尋不到任何評價之前~
所有的一切都憑著個人現場感官來感受~
我很龜毛我承認!也許這樣的狀況~
有些人是見怪不怪了吧~
朋友說我再多去幾次醫院~就會習慣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