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2018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住院第四天 part15

2018.06.29住院第四天(9)

一樣又是早上5點多就醒了
今天起床感覺也不錯
還可以刷牙洗臉
整個人更清爽了

昨天幫忙送書的女醫生
過來看我的狀況
並告知
我要今天出院或明天都可以
若擔心就明天
看我們在猶豫
就說我們可以討論一下
想好在到護理站跟我說就可以了

跟家人討論後
就想說
下午劉醫生應該會來巡房
我就住到明天早上
但家人可以回家
今晚不用陪我
主要也是為了碰到劉醫師
才會知道開刀情形到底如何
也想要跟他拍照和請他簽名😂
家人知道後
都快笑翻了😁
另一方面
因為還沒有排便
想多待一天看狀況如何
但還是想確認劉醫生今天會不會上來
想說等毀再去護理站問女醫生
先吃東西吧
大概10點多
家人一樣買了一點絞肉
然後用昨天的便當盒煮了稀飯
因還不敢吃多
所以沒吃完可以中午繼續

隔壁床是第二刀
他也是一大早就被叫醒
開始要打針之類的
步驟都跟我昨天一樣
後來訪客來得越來越多
都在幫他禱告跟關心
因不知道幾點的手術
所以只能等待
跟我昨天一樣
但他們好一點
畢竟第二刀不會像我一樣等到下午😅
大概11點多
他們被通知要準備進手術室了

自行走去護理站幾次
都沒看到那位女醫生
只好再走回來
就當作運動
還是一樣身體不敢站太直
所以走久了是會累的😅
看來走來走去
真的是有幫助的
又加上我剛剛吃的也比昨天多了
果然
肚子開始有想排便的fu
在走一下後
感覺越來越明顯
太好了
趕快去廁所吧
排便後
心中的石頭也落下了不少
也在想這樣應該不用再住一晚了吧
接下來就是找到女醫生
把想問的問題解決
這樣可以馬上安排等毀的行程

後來12:30pm
去護理站看到女醫生後
:請問今天劉醫生會上來巡房嗎
女醫生:會! 但幾點上來真的沒辦法跟你保證喔
你是想碰到劉主任比較安心是不是
我心想其實我的目的是想跟他拍張照
並請他在他的書裡簽名😂
:我有點想今天就辦出院了
找他主要是希望拍照和簽名!
女醫生:呵呵~原來你的目的是這個阿
沒問題啊! 我幫你安排!
因為不確定他幾點會上來巡房
怕到時會影響你們辦出院手續喔
畢竟行政人員5點就下班了!
所以你若要找他
我幫你安排到門診去找他好嗎?
我心想其實我比較希望他上來
在病房照相比較有背景的感覺
不過~看來是沒辦法
想要今天出院
就只好下門診找他比較快

女醫生拿起手機
直接打給劉醫生
詢問他現在人在哪裡
並告知這邊有位病人想要下樓去找他
講完後
女醫生:OK了! 你1:10pm下樓跟門診的護士講一下就可以囉
他一邊說一邊幫我把病人服中間交叉的地方
用透氣膠帶給貼起來
其實病人服沒穿好的話
是有露點的危險低
:好! 感謝喔
回到病房跟家人討論
現在醫生在門診
那隔壁床已經推去手術房
那是誰在執刀?😅
此時也在想
我昨天真的是劉醫生執刀嗎😅
其實全身麻醉你也不知手術房發生啥事啊
家人就說:別想太多! 主角都是在重要關頭出現就好😂

就這樣我們徐徐緩緩地下樓
我真的走不快阿😅
在還沒到門診時
我就先跟家人說
他的門診人非常多
等一下別被嚇到了
果然到了門診
都已經下午了
還是得繼續把早上沒消化完的病人看完
家人直呼太誇張
第一次碰到這種門診
我就說:權威嘛😅
直接告知門診的護士後
護士簡單的詢問我名字
就請我稍等一下
沒錯!
裡面只有我穿著病人服
還有阿姨看到我穿病人服要請身讓我坐
我就說不用
我剛坐夠久了
我要站一下
其實也是為了要讓腸胃多蠕動一下

護士進進出出忙到不行
我等著開始覺得肚子怪怪的
也想上廁所
等了半小時過後
護士依舊忙碌
不想打擾他們
畢竟他們得把這些病人看完才行
而且看完醫生還得去手術室和巡房呢!
於是我們就先回病房休息
這狀況在我當初來門診看病時
也碰過
所以大概會知道他們的流程

一進到護理站
女醫生:回來啦! OK嗎
:還沒見到
女醫生:什麼?!
:沒關係啦! 他們真的好忙! 
而且我肚子怪怪的
想先上來休息一下
女醫生:這樣啊! 
你若還要下去
在跟我說
我直接跟門診的護士講
:好! 感謝喔

就這樣休息到快3點
護士進來詢問我的狀況
我就說我可以下去了
就這樣女醫生也再度幫我安排好
這個時間
醫生也看了差不多了
所以下去我覺得挺剛好的
果然
樓下的病人只剩下2-3位坐在那
跟門診護士講一下後
他還跟我說不好意思
我就說沒關係~知道你們在忙!
然後他就馬上讓我進去
劉醫生一看到我
劉醫生:你還好吧?
:我OK啦! 我只是要下來請你簽個名
旁邊所有護士都笑了
劉醫生:當然沒問題!
:可以順便合照嗎?
劉醫生:好! 我等毀還會上去巡房呢!
:是現在嗎?
劉醫生:我要先去手術才會上去
:喔喔!
原本想說如果他現在要上去
我就想上去再拍照說
比較有那個情境😅
結果他得先去手術
果然像家人說的
主角只需要出現在重要關頭就可以了😂

簽完名後
他就站起來準備拍照
在進來前
早就請家人準備好手機了
但旁邊的護士超貼心的
護士:家人也一起進去~我幫妳們拍
:太好了! 感謝你
另一位打趣的說:她已經是我們的拍照小助手了!
:😂
好快就離開了!
上去後
又放下了更大一顆石頭
終於可以開始辦理出院手續
哥哥也說他差不多可以下班了
直接來接我們回家!

媽媽就說他去辦出院
我在這邊收拾行李
其實行李非常少
所以收拾起來也是挺快的

接下來就聽到劉醫師巡房的聲音了
聽到他好像再詢問旁邊的女醫生
媽媽是我的誰?
可能看到媽媽正在護理站辦出院
又加上剛剛才在樓下一起拍照
所以就順便詢問女醫生
也聽到他們經過我的病房
看來沒有要進來了吧
也對啦! 我的目的達成了 哈😁

後來護士知道我要出院了
就過來教我回家後怎麼換藥
清潔->消毒->等乾一點->蓋紗布->透氣膠帶貼起來
再回診前都不能讓肚子碰到水
跟我們說去藥局要買哪些東西
怕我們忘記還給了我們sample
然後提醒一個月內別搬重物
別有劇烈運動
散步可以

辦出院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久
不到幾分鐘媽媽就回來了
原來辦出院在外面的護理站就可以辦了
繳錢刷卡也在同一個地方
不用跑來跑去
或是抽號碼牌之類的
唯獨要蓋醫院的關防
就要到1樓去蓋
順便領個回家要吃的藥
要吃三天
一天吃4次
跟醫院吃的一樣
很快的媽媽就回來了

此時隔壁床開刀也回來了
也是要他自己挪動身體換床
他的虛弱
就跟我前天一樣
過幾分鐘
就聽到他吐的聲音
看來我前天直接累到睡著
所以沒機會吐吧我想😅

哥哥也幫我們先去買點吃的
先在醫院吃一點
畢竟小周末下班車潮是可怕的
肯定會塞車

就這樣我們大概5:30pm
離開了醫院
直奔我們溫暖的家
現在想想今天離開也好
因為隔壁床才剛開刀回來
若我們不在
他們應該更可以好好休息
就跟我前天一樣
隔壁床也是當天辦理出院的😊


後續家中調養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