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2018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開刀後回診 part17

2018.07.06 回診看傷口

離開醫院後一個禮拜
會幫你預約掛號回診
要回醫院
我必須坐公車去
但媽媽怕我上下車緩慢
所以請哥哥當天開車載我去
畢竟當天是平日
哥哥也是要上班的
幸好知道劉醫師門診會拖到下午
所以只好先等哥哥開完重要會議後
在過來載我去醫院
到了醫院
已經11:30am了
我是92號
但號碼竟然只看到77號
這讓我有些驚訝
因為以前就診經驗
通常快接近中午
已經看到快100號了
原來醫生又去緊急開刀了
已經12點多了
之前會看到一個牌子寫著:
12:20-12:50是休息時間
請於12:50過後回來看診
於是想著那我乾脆先去覓食
就跑去之前跟大家介紹有賣虱目魚粥的店了
在分享一次照片
回醫院後
才發現
原來醫生12點多有回來繼續看診
所以我的號碼就這樣過號了😅
而現在是他們的休息時間
外面牌子掛著:
1:10-1:40pm休息
1:40pm繼續看診
回來的不是時間
只能等了
大概1:30pm就開始看診了
因為過號
我也必須等大概10個人看完
才會輪到我
我進去的時間
大概2:30pm左右
也是一排病人先坐後面
醫生會一個個叫人到他旁邊
在裡面等
就聽到正在問話的病人
也是剛開完刀
今天跟我一樣回診
旁邊站著是他的媽媽
其實聽他們的狀況
大約也可以推測出自己的
後來
就看護士請他躺到床上去
準備看傷口
我以為是劉醫師看傷口
但並不是
是坐在他旁邊在使用電腦的女醫師
而劉醫師在這個空檔
正在幫另一位病人內診
所以大家都在分工合作
換我時
醫生:幫你拿掉的肌瘤好多顆
總重量0.73KG
我:喔喔!那我可以正常運動了嗎
醫生:你現在跑回家都可以了
我:😂
護士:來躺著檢查傷口喔
醫師沒有跟我講太多
不像剛剛那對母女😅

護士幫我用毛巾把褲子拉下來點
上衣拉上去點
就開始撕掉透氣膠帶
然後請我等一會
我大概等超過5分鐘
不誇張
我的肚子晾在那邊還挺尷尬的
但他們真的都在忙
我比較怕他們忘記我了😅
後來聽到劉醫師去旁邊內診了
所以女醫師就過來看我的狀況
看個幾秒鐘
女醫師:可以開始碰水洗澡囉
接下來就當做沒有傷口這件事
美容膠條不要刻意去拔掉
他碰水多次就會慢慢掉了
不貼或要繼續貼都可以
我:好!
心裡想著
當然繼續貼阿
為了美觀 哈😂
可以去藥局買美容膠條
我大概到8月初才開始掉一兩根的美容膠條
然後就貼新的上去了

很快的我就出去等健保卡
剛好哥哥也訊息來說
等毀可以過來接我
真是太好了
趁在等哥哥的過程
去試用量血壓量溫度計
量身高和體重
挺方便的
然後徐徐緩緩地去繳款
發現2樓的自動繳款機幾乎沒啥人
1樓的自動繳款機人來人往的比較繁雜
所以建議可以直接在2樓繳款

總共寫了17篇的婦科看診和開刀經歷
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妹妹們喔
也希望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不要像我一樣😅
大家加油!
共勉之😁


3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詳細記錄,讓我安心了許多^^ 正如您所說,劉醫師的網路評價兩極,如果要選擇他,就只能相信他了!謝謝喔!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